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装疯假扮同性恋拨牙齿--各国逃兵役趣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5 12:03   中国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欧洲国家挪威,成年的适龄男青年都要服兵役。但是,也有一些人因为不愿意接受军营严格的训练,而想出各种各样的办法来逃避当兵。近日,一名挪威医生故意做出种种荒唐事,装疯卖傻,希望能以精神问题逃过兵役。结果,事情败露,他可能将面临严肃处理。

  装成精神病人逃兵役

  据美国媒体2月4日报道,为了躲避兵役,这名内科医生做了各种准备,实施了一系列逼真的“装疯卖傻”行动。

  参加军队的身体检查时,他抹了好多酸奶油在头发上,往鞋子里倒了一种粘乎乎的液体,还在衣服上随意倒了大量啤酒,使自己看起来很傻。为了让体检的医生们相信他不是个精神正常的人,他还痴痴呆呆地坐在一个橱子里,在很短的时间里抽了40支烟。

  而且,为了制造最佳的“装傻”效果,他在体检之前整整两天没有睡觉,让自己的精神状态尽可能达到最差。

  由于他确实装得很像一个精神病人,前来体检的医生们都不得不信以为真。可是,查询他的履历和档案之后,人们都震惊不已、疑云重重:精神问题如此严重的一个人,怎么可能获得挪威卫生部门的权威认证,并当上内科医生呢?

  经过一番详细、深入的调查,人们发现,原来他不仅没有任何精神问题,还是一名医术不错的医生,许多病人都对他评价很高。人们看到的又傻又疯的他,完全是精心设计和装出来的。

  挪威的一家报纸得知了此事,对这名装傻的医生进行了采访,但是,他不准报纸公开他的姓名。在一封给挪威健康委员会的信中,这名医生还抱怨说,很多病人来看病的时候,常常告诉医生一些假的信息,他此次装傻也不过是制造了一点假信息。

  不过,据估计,这名造假逃兵役的医生可能将受到严格的处罚,挪威的军方和卫生部门都将采取一定的制裁措施。

  据悉,现今欧洲主要国家中,只有德国、挪威、奥地利和希腊等国家仍保留义务兵役制。

  拔掉15颗牙逃兵役

  其实,为了逃避兵役而想出各种稀奇办法者并不少见,世界各地都曾经发生过类似事情。

  2005年1月,一名难以忍受军队生活的伊朗新兵为尽快走出军营,自愿找人拔掉好牙,而且一拔就是15颗。

  这名18岁的新兵刚刚入伍几个月,一直随军驻扎在气候湿热的伊朗西南部城市阿瓦士。虽然他军龄不长,但已经对枯燥的军旅生活非常厌倦,总希望自己两年的服役期能尽快结束。

  后来,他得到了一条小道消息:少15颗牙就能重获平民生活。虽然这消息不太可靠,但退伍的迫切念头已经让他失去了判断力。他在回家探亲之前先走进了牙医诊所,一位“热心”的牙医拔掉了他的15颗好牙。

  但是,他变成“无齿之徒”一事很快被家人发现,家人非常痛心。虽然他是自愿拔牙,但他的父亲还是向法院提起了诉讼,控告“乐于助人”的医生和他的助手。

  假扮同性恋逃兵役

  意大利实行义务兵与志愿兵相结合的兵役制度,义务兵年龄为18-26岁,也就是说适龄的男青年基本都要到军营接受训练。但2004年2月,150多名意大利小伙子为了逃避兵役,集体买通医生为他们开出同性恋证明,结果被政府抓了个正着。

  这件事情发生在意大利南蒂罗尔地区,一名军医偶然中发现,当地应征入伍的新兵中,有150多名男青年同时声称自己是同性恋,而且他们都持有地区军医开具的同性恋证明书。

  这名军医觉得这一事件非常可疑,立即报告了上级。军方领导对此高度重视,马上派人带走了几名“同性恋”新兵,对他们进行审问,很快这些人就承认,自己根本不是同性恋,入伍前已有了妻子或女朋友,只是因为想逃避兵役,才想出了装同性恋的法子。因为按照意大利法律规定,同性恋者可以不用服兵役。

  这些年轻人的所作所为令意大利的同性恋组织怒不可遏,同性恋者争取权利运动组织表示,每年征兵时,军方都会有一个考试,问应征者“是否喜欢花”、“是否喜欢和女性相处”等,以鉴别应征者是否是同性恋。大部分真的同性恋者都会隐瞒实情,为国效力,“而这些假同性恋居然这样做,真是可耻”。(张春燕)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