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土耳其餐馆卖假酒,5人死15人快失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3 10: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饮酒是不少人的爱好,但是,喝酒的时候也一定要当心呢。日前,土耳其一家餐馆提供的酒就出了问题,由于掺杂了有毒的假酒,包括餐厅老板以及客人在内的5人酒后不幸死亡,还有至少15人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其中一些人情况危急,或许有失明的危险。

  土耳其假酒坑人

  据法新社和土耳其媒体3月1日报道,这家餐馆位于土耳其西北部城市伊斯坦布尔,近日,餐馆里出售的一种土耳其传统酒惹出了大麻烦:不少人喝了这种酒之后,身体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不适,如剧烈头痛和呕吐不止等。

  尽管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治疗,还是有5人死亡,餐馆的老板也在其中。另外,至少有15人现在还在住院治疗,其中9人陷入昏迷,医生说情况不妙的话,这些人有失明的危险。

  据悉,这家餐馆销售的酒过去一直都很正常,此次估计是货源出了问题,因为酒中含有假酒成分,但餐馆老板自己也并不知情。如今,餐馆已大门紧闭,不再营业。

  事后,这家餐馆的一名常客感叹说:“我和朋友曾去过那家餐馆,事发当天,本来我们也想去那家餐厅喝两杯的,幸亏最后没去。”

  当地警方立刻采取行动,迅速追查这种酒的制造来源,发现酿祸的酒是在一个洗车处制造的,目前,警方已经逮捕了一些相关的涉案人员,并封锁了洗车处,开始深入详细的调查。

  近年来国外部分假酒事件

  ·2004年5月,哥伦比亚北部城市巴兰基亚发生假酒中毒案件,至少50多名居民因饮用街头私人制造、贩卖的假酒后中毒,并被送进医院急救,这些人大部分呈现急性中毒症状,其中最大的中毒患者年龄为76岁。最终,有10人死亡。

  经初步调查,这些假酒大部分是用工业酒精兑制,其中对人体危害严重的甲醇含量极高。假酒中毒案发生后,当地政府发表公告,禁止私人制造和贩卖各类酒精饮料,警方还逮捕了7名涉嫌制造和贩卖假酒的嫌疑人。

  ·2003年10月,肯尼亚警方证实,该国发生的假酒中毒案件已导致113人丧生。这批害人的假酒是用工业酒精配制而成,由于价格便宜,得以在贫民区大量销售。(张春燕)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