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美国胖小伙网上搞笑歌舞 点击过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7 11:54   世界新闻报

   


布劳斯默的表演十分诙谐

  本报特约记者 竹 琳

  加里·布劳斯默今年19岁,本是美国新泽西州一个普通的男孩。不久前,他把自拍自演的一段歌舞短片放在互联网上,没想到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各大电视台也纷纷邀请他上节目,很快地,他成了名人。有意思的是,布劳斯默完全不是由于舞姿优美、唱功过硬而出名,他的表演可以称得上认真投入,但有碍观瞻也是事实。

  布劳斯默给他的自编舞蹈起名为“努玛努玛舞”,他选择罗马尼亚流行歌曲《椴树林中的爱情》作伴奏音乐,双唇翕动默诵歌词,上肢随曲调的抑扬起伏弹跳扭动。但是,在他四肢乱摆、眉飞色舞的整个表演过程中,身体却没有一刻离开椅子。布劳斯默的创作的确独树一帜,难怪人们对他津津乐道。

  到目前为止,点击观看布劳斯默表演的次数已接近200万。网络为他搭建了宽广的舞台,他的名气呈现出了爆炸性的上升趋势。ABC电视台邀请他走进著名栏目《早安美国》,CNN等知名媒体也纷纷播出他的短片。他的追随者们兴致勃勃地在网上“献宝”,展示他们演绎的“努玛努玛舞”。

  人们对布劳斯默评价不一。有人赞赏他为大家带来了欢笑;也有人对他颇为不屑,认为他“愚蠢之至”;还有人冷眼旁观。布劳斯默过去的一位老师回忆说,布劳斯默是个文静的孩子,富于幽默感,在科技方面很有天赋。布劳斯默的朋友们也对他的创造性表演交口称赞。

  但是,这个胖乎乎的小伙子如今却非常烦恼,心情也很矛盾。为了逃避紧随出名而来的一系列负面影响,他拒绝接听包括《纽约时报》在内的新闻媒体打来的电话,并推辞了NBC电视台《今日》栏目的出镜邀请。据亲属们说,布劳斯默现在经常闷闷不乐、无精打采地走来走去。

  其实,布劳斯默并不是第一个凭借滑稽和勇气打下一片天地的“另类”明星。华裔青年威廉·黄无论唱歌还是跳舞都很糟糕,却以对梦想的执着和非凡的勇气打动了观众,成为新一代的“美国偶像”。加拿大魁北克少年吉斯林·拉泽,由于拍摄下自己与不存在的虚拟对手击剑对决的场面,在大众文化中脱颖而出。他们的成名,反映了网络时代形成的崭新的社会文化以及这种文化的独特魅力。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Lydia
I Believe 缘份的天空 那一天
我们的爱 偶遇 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