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全世界富豪都向往的度假圣地加勒比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7 14:06   世界新闻报

  本报驻墨西哥记者 张 玲

  美国“后花园”  明星钟情地   


加勒比风光  


加勒比风情

  一直以来,国际名流、明星大腕多选择到加勒比地区度假。为什么他们都钟爱此地呢?前不久,记者带着这个疑问前往该地区,领略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原来,这里除了有世界上最美的风光外,也是世界上人民生活最快乐、最自由的地区之一。

  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加勒比国家可以说远隔千山万水。然而,如今加勒比国家又显得没那么遥远了。因为在今年2月初,牙买加、巴哈马等加勒比十国被列为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国。曾在无数影视剧中出现的加勒比风光,将真正呈现在中国游客的面前。

  美国的“后花园”

  当我置身此地,宜人的气候、美丽的沙滩和大海将我包围其中,这里有许多欧美游客。加勒比各岛国素来被称为是美国的“后花园”,美国的各路富豪们更是把此地视为休闲、放松的天堂。加勒比地区也是好莱坞电影的选景地。

  各路富豪们自有偏爱此地的理由。美丽的风光,纯朴、自然的民风自不必说,可能吸引他们前来放松的原因还有:加勒比各国完善的旅游配套设施。比如航线发达、酒店价位适中(当然也有豪华顶级饭店)、旅游业服务意识较强、从业人员素质较高等因素。

  加勒比地区几大玩点

  加勒比地区的旅游胜地要首推古巴。素有“加勒比明珠”之称的古巴,被哥伦布称为是自己见过的最美丽的地方。在古巴的旅游圣地巴拉德罗,那里的海滩白沙细腻如雪,举世闻名。在那儿,乘小型潜艇潜入墨西哥湾海底,可见到变幻莫测的彩色珊瑚和游鱼。

  而古巴首都哈瓦那更是历史和美景兼有的名城。此外,我还来到了与著名作家海明威有关的庄园、酒馆。当然,哈瓦那还有那个被全世界青年人热爱的切·格瓦拉……这一切都让哈瓦那成为一个远方的诱惑。

  加勒比海上的另一颗明珠是牙买加,它素有“泉水之国”之称。那里如油画一般艳丽逼真的热带风光,吸引着很多欧美游客到此度假。牙买加的交通全靠公路。著名旅游城市蒙特哥贝附近的尼格瑞尔海滩,有着17英里长迷人的白海滩,被称作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海滩之一。而牙买加著名的蓝山咖啡更会令咖啡一族不虚此行。

  此外,巴哈马是号称“旅游者乐园”的千岛之国,它也是加勒比海十分闻名的度假圣地。拥有堪称世界一流的海滩美景与无污染的湛蓝海水、珊瑚礁。

  为拉中国游客,旅游部长穿上旗袍

  面对中国巨大的旅游市场,牙买加工业和旅游部长阿桑姆巴女士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说:“我们非常高兴,牙买加等加勒比国家,成为了中国人旅游目的地国。中国的旅游市场太大了,我们期待着更多的中国公民到加勒比国家旅游。”

  她当时身穿一件从中国买回的红色旗袍,向我讲述着在中国看到的一切,描绘着中国旅游将给牙买加及加勒比地区带来的生机。

  不过,中国游客的旅游习惯和欧美国家游客的旅游习惯差别很大,中国游客喜欢看景点、喜欢购物、喜欢“在路上”的感觉;而欧美游客则更倾向于放松和休闲,面朝大海、手捧一本书或躺着晒太阳。由于旅游观念上的不同,加勒比各国如何尽快摸准中国游客的“脉”,也是对他们的一大挑战。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Lydia
I Believe 缘份的天空 那一天
我们的爱 偶遇 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