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南非电台《骗子》节目当场帮人捉奸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1 17:22   世界新闻报

  本报驻津巴布韦记者 李纳新

  一个潮湿而闷热的周四晚上,在南非索韦托一家社区电台外,已过不惑之年的弗洛伦斯女士和波希亚女士正在死等同一个男人,一个名叫塔博的花心男人。塔博既是弗洛伦斯的情人,也是波希亚的情人。不久前,这两个伤心的女人来到电台一个名为《骗子》的栏目组,决意当众戳穿塔博的欺骗行为。  


一名男子在节目现场情绪激动,背叛他的女子也掩面而泣

  现场揭老底 警察也帮忙

  索韦托这家社区电台的调频广播节目《骗子》,目前已是一档蜚声国内外的名牌栏目。节目的大致构思是这样的:任何人如果怀疑自己的丈夫、妻子、男友或女友不忠,都可以向《骗子》节目组告发。节目组会安排一支调查小分队24小时跟踪这些花心骗子,捕捉他们不轨的蛛丝马迹,收集他们不忠的真凭实据,比如与情人在饭店偷情后付房费的收据、男女调情的录像等等。一旦铁证如山,节目组就会想方设法将花心骗子请到演播室,对之进行现场采访。

  面对各种质询,花心骗子们通常都会隐瞒自己的不忠行为,或为自己开脱辩护。此时,节目主持人查巴拉拉会出其不意地抖出调查人员收集到的铁证,让骗子们原形毕露。

  有时候,当真相大白时,演播现场会陷入一片混战。在最近一期《骗子》节目中,主持人闯入一所住宅,将一对正在亲热的男女抓了个正着。那名通奸男子的妻子也跟着节目组的人进了房间。不想,她丈夫的情妇手持碎玻璃瓶发疯一样地朝她冲来,两个女人扭打在一起。主持人本想将两名失去理智的女人分开,不想自己却成了她们痛打的目标。

  为了将负心人哄到电台演播室,电台甚至找来警方帮忙。警察会找借口请花心骗子到警察局接受质询,但实际上,却把他们带到了《骗子》节目的演播现场。有人指责警方的这种行为是欺骗,警方反驳说,他们有责任确保那些不情愿上节目的“嘉宾”安全地进入演播室。

  减少婚外恋 抗击艾滋病

  《骗子》节目脱胎于美国备受欢迎的电视真人秀节目。但在南非这样一个艾滋病的高发区,这档真人秀节目被赋予了新的意义——抗击艾滋病。

  在南部非洲地区,现在每9个人中就有一个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而造成艾滋病在南部非洲地区迅速传播的原因之一是普遍存在的婚外性行为。许多非洲国家的领导人和抗击艾滋病的专家呼吁人们,对自己的性行为多加检点。

  减少婚外性行为可以有效降低艾滋病感染率。在乌干达,政府为抗击艾滋病,发起了“忠贞爱情运动”,乌干达人的婚外性行为随之减少了60%,使该国的艾滋病感染率同期大幅下降。但是,在南非,抗击艾滋病的工作还主要集中在提倡人们使用避孕套,而不是减少婚外性行为。《骗子》节目率先直面婚外恋这一社会问题,顺应了时代的要求,引起了南非人的共鸣。

  这家电台的市场部负责人西索尔说,索韦托人有很强的社区意识,电台希望《骗子》节目能警醒那些对婚姻不忠的人,让他们因为害怕曝光而放弃欺骗。现在,每个周四的晚上,也就是《骗子》节目播出的那天晚上,当地的负心人都提心吊胆,至少在这天,他们不敢轻举妄动。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