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25%的印度公立小学老师每天旷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8 14:53   世界新闻报

  本报记者 丁山

  


  25%的公立小学老师每天旷课

  蔬菜推销员卡马雅·辛格每天都要抽出时间用自行车把他的3个孩子带到校车车站处,但孩子们在回家后常告诉他,老师今天又缺席了。辛格说:“我们是穷人,但我们希望自己的孩子受到良好的教育。可这些公立学校的老师对此却不太关心,在无人授课的情况下,孩子们经常步行回家。”

  印度的父母和学生多年来一直在抱怨老师擅自停课的现象。有些学生家长最后不得不把孩子送到私立学校上学。由哈佛大学和世界银行组成的一个经济学家团队最近对印度老师的旷课现象做了一次仔细的调研,其结果使人们对该问题的严重性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调查人员从印度的20个邦中抽样选出了3700所主要位于农村的公立小学,并派人到这些学校统计老师的旷课率。结果显示,每天都会有25%的老师不到校授课。对于只有一间教室的学校,这就意味着它常常空无一人。

  校舍简陋 卫生条件差

  12月,调查人员在访问新德里的一所女子小学时发现,有8位老师、285名学生的这所学校当天上午只有4位老师在授课。女校长巴拉·阿加瓦尔说:“两位老师请了事假,另一位休假,还有一位请了产假。在老师请假后,我们只能把班合并,有时一个班会有70到80个学生。”

  印度老师每年可有8天事假,10天病假,到年底时,他们将尽量用掉这些假期。但参与这次调查的世界银行经济学家杰弗里·哈默认为,一些老师在旷课后,学校的出勤记录并没有将这些日子记录下来。

  一份由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印度基础教育公共报告》显示:“一些不负责任的老师有时可使一所小学在一两个月内都无课可上,有些老师因醉酒旷课,有的校长一星期内只到校一次,有的校长甚至连学生的名字都不知道。”

  (编辑:独孤)


评论】【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摩登原始人 更多>>
[S.H.E ] 恋人未满
[许慧欣] 7月7日晴
[阿 杜] 坚持到底
[Beyond] 光辉岁月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