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腾讯微保持续践行保险公众宣传教育使命,平台服务用户1亿+

腾讯微保持续践行保险公众宣传教育使命,平台服务用户1亿+
2023年07月06日 18:01

  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指导,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的“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如期而至。腾讯微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参与保险业金融服务教育宣传工作,围绕“保险力量,为奋斗的你加把劲”的主题,发挥自身平台优势,深化金融保险知识普及,助力国民金融素养提升。同时,聚焦“一老一少一新”重点群体的金融服务需求,腾讯微保近年来为需要帮助的特殊人群提供了多元且普惠的保险服务,为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微保力量。

  

  升级“保险帮手”服务体系,助力金融保险知识普及

  为进一步加强保险公众宣传工作,提升公众保险意识,腾讯微保升级“保险帮手”平台服务体系,通过“规划帮手”、“投保帮手”及“理赔帮手”结构化用户在不同阶段所需的保险知识,帮助用户解决在购险过程中“买哪些”、“买哪个”、“怎么赔”的问题,借此让用户全面且充分地理解保险价值、相信保险力量。

  具体而言,用户在投保前可以使用“规划帮手”旗下的“保险购物车”、“我家保单”、“保险方案”等等保险规划类工具,通过保险知识聚合科普的方式,帮助不熟悉保险理念、不明确保障需求的用户逐步建立保险配置思维;而在投保环节,微保除了提供满足多元需求的保险产品矩阵外,还打造了以“群投保”为代表的“投保帮手”工具,活动组织者只需在微保小程序中填写参团人数等信息后发起“群投保”,一键转发到微信群中即可邀请其他用户一起参保,这种借不同社交场景的工具让用户真正体验到线上投保的便捷性,激发用户在多元化生活场景中配齐保险保障的风险意识;在理赔环节,微保安心赔“理赔帮手”首创多通道理赔报案模式,根据不同用户的理赔诉求,匹配不同的理赔模式,比如针对50岁以上的用户,微保安心赔也提供了“长者理赔协办”模式。当用户申请该服务后,微保客服将通过企业微信端口为老年用户提供全流程陪伴的协助服务,这种人性化的服务体验,有效提升了用户的获得感、信任感,现已有超94%的微保用户选择通过微保安心赔申请线上报案。截至2023年6月底,微保安心赔已累计协助用户赔付金额超36亿元。

  通过打通“投”到“保”的服务全流程,腾讯微保细致入微地给予消费者高度自主性和适配度,更通过陪伴式、有温度的保险深度服务,提升了用户对保险的信任,推动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丰富保险公益服务载体,创新保障守护特定群体

  一直以来,腾讯微保探索“保险+公益”创新帮扶模式,聚焦乡村振兴、服务“一老一少一新”特殊人群,积极开展多元化的保险公益普惠项目,努力拓展保障外延。

  为助力构建乡村振兴新模式,腾讯微保联合微信支付等多方,共同发起一系列“爱心保”公益保障项目,为特殊群众提供兜底保障。7月5日,腾讯微保聚合多方力量共同发起的“桂林·爱心保障公益计划”,当地特殊群体只需花1分钱,即享最高300万元医疗保障,这也是“穗岁康爱心保公益计划”、“善暖羊城爱心保”、“河源·爱心保障公益计划”等“爱心保”系列项目的延续,截至目前“爱心保”系列已累计帮扶超10万人,为受助对象理赔赔付总额超500万元。

  同时,腾讯微保以“一老一少一新”人群为重点帮扶对象,自2022年起携手多方推出“长者意外险”及“儿童关爱综合医疗保险”等多种定制化的普惠保险产品,织密“一老一少”人群保障网。今年6月,微保宣布同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腾讯SSV银发科技实验室在内的多方一同面向全国范围的高龄、独居、空巢老人捐赠20000份“银发安全守护”整体解决方案,着力满足高龄老年人的保险保障需求。此外,面对规模不断壮大的新市民群体,腾讯微保联合微信支付推出“微工卡+灵工保险”数字化解决方案,填补以灵活就业人员为主的新市民群体保障的缺失。

  腾讯微保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号召,在“7·8全国公众保险宣传日”到来之际,通过直播、短视频等形式积极开展保险内容科普。今年,腾讯微保开展“保险力量·为奋斗的你加把劲——保险真的很有用”的专题直播活动,聚焦用户热议的医疗健康、个人养老、教育年金等话题,通过在线互动答疑、讲解用户理赔故事等环节深入浅出地普及金融保险常识,直播间曝光并吸引了超34.8万用户。

  未来,腾讯微保将持续探索多元用户教育形式,以便利多元的金融科普形式和服务,持续助力培育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文化、营造行业高质量发展环境。同时,腾讯微保也将加强重点区域以及特定群体的民生保障服务公众,提升服务质效,发挥平台力量,守护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来源:看头条网)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