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俄罗斯有钱人婚礼--不惜租下皇帝的寝宫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7 11:16   世界报

  作者:伊弥

  “可不要太吝啬!”当一位很著名的企业家得知一场婚礼的开支预算仅20万美元时,气不打一处来地吼道。“是我的独生女出嫁,你们却在给我锱铢必较,真有你们的!”现在在俄罗斯婚礼讲这种排场的大有人在。这些人出门必坐高级轿车,穿的是用金线缝的衣服,家里摆的是古董家具。

  租皇宫举办婚礼

  贵族庄园、收费昂贵的近郊膳宿公寓和政府别墅目前在俄罗斯特别受宠,在这些地方举办婚礼能使其有一种历史气氛。

  一家专门承接豪华婚礼的婚庆公司的总策划人谢尔盖·克尼亚泽夫坦言,现今就数莫斯科近郊库斯科沃的奥斯坦基诺庄园最受青睐,这种庄园一天的租金就要5000至10000美元。

  其实,只要有钱,租皇帝的寝宫结婚也没有什么不可以,而且格外风光。这里的建筑是没说的,就以歌剧宫为例:大厅是高高的白色拱顶,古色古香而富丽堂皇的枝形吊灯;大门口挂着的一块牌子上,为了加深新人的印象上面还赫然写着:“你们现在正身处18世纪建筑艺术杰作的叶卡捷林娜中宫殿。”很显然,里面的装饰很适合举办皇帝大婚。只是在新人到来之前,里面原来为皇帝配备的所有生活用具,首先是供叶卡捷林娜坐的那几把椅子,都得统统撤走,以免招来厄运。举办婚礼需用的桌椅板凳再自己带来,厨房只能建在室外,宫殿内显然是不让做饭。

  据此地存衣室的一位女工作人员偷偷透露,俄罗斯铝业公司副经理马克西姆·芬斯基就是躲开媒体到这里来办自己的婚礼的。那天来的客人人山人海。整个庄园有警卫站岗,庄园内处处挂着新郎和新娘的大照片,看客在大门口能领到大把大把的鲜花。那次婚礼据说花了两百万美元。

  婚礼办得像拍电影

  谢尔盖·克尼亚泽夫还吹牛说,报价1.5万美元以下的婚礼他一概免谈,起码也得3万到10万美元他才予以考虑。

  经他承办的婚礼,新郎往往都是金融公司的董事长、石油和天然气大王或达官贵人。他们要求举办的活动经常都很相似,绝大部分表示要组织骑士比赛和贵族舞会。据他说,前不久有个国家杜马代表结婚,曾斥资6百万卢布来办婚礼,结果新人和来宾一同领略了一下大仲马的世界。男宾用重剑互相厮杀,女宾行请安礼。来宾的穿着样式全部摹仿17世纪的法国服装,而且都得定做,因为新俄罗斯显贵穿陈旧的道具服装实在不雅。

  举办这样的婚礼往往相当于拍历史题材的电影,连最细小的情节也要求同时代相吻合,得符合时代的气息。比如说,为举办这种“中世纪”的婚礼,克尼亚泽夫就得租用莫斯科制片厂的城堡。后来改在高尔夫俱乐部建城堡,来宾去了近700人,婚礼上往来穿梭的都是些勇敢的骑士和婀娜多姿的太太。来宾一般都是分为两个“敌对”阵营,由新郎一方的来宾在入口处的小台阶向新娘亲属护卫的城堡发起进攻,那场面相当“惨烈”。只见装有麦秸的口袋纷纷砸向攻方的头部,守方把他们都推下台阶。当然,这种游戏不会有任何伤亡。活动高潮是新郎同三头龙的格斗,由新郎官大战胶合板制成的怪物。结果是皆大欢喜,和平和友谊取得全胜,新郎和新娘以接吻告终。

  乘骑工具五花八门

  举行婚礼时,有钱人爱坐最时髦的“哈马”吉普车和有11米长的“林肯”。租这种车一个小时就得100美元,其中数“哈马-H2”的租金最贵,每小时450美元还多。莫斯科的有钱人都爱租用仿古的四轮轿式马车,那种敞篷的最便宜,但一小时也得350美元,封闭式的价钱翻番。经常有人租用一种每小时租金1500美元的,那是按欧洲古代式样打造的,坐厢镶有丝绒和金线,真皮座位。车队还可以要求真正的骑手护送,每位骑手要价200美元。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