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日本人要毕其一生的努力为房子奋斗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7 11:02   国际在线

  本报驻东京记者 孙建和   


记者在东京的住所

  


日本的民居

  都说日本的物价贵,恐怕最能体现这个“贵”字的就要算日本的房价了。但究竟能贵到什么程度,就以记者在东京的工作和居住用房来做一个比较。

  我们住的是一栋多层楼的建筑,对这一类房子日本人用了一个英语词汇叫“Mansion”。这种房子在东京属于中等水平,一般要稍有点钱的人才能买得起。但如果按照现在北京、上海的住房要求,这种房子可能卖不了高价,因为它的格局就像办公楼:公用过道呈“一”字排开,所有房间的门都对着过道,朝阳的一面全部是阳台,南北不通风,使居住的人感觉很憋屈。但即便是这样的房子售价都达到近6000美元每平方米。

  东京的房价根据地段不同相差很大。我们住的地区靠近东京的七环,东京只有七环和八环,没有其他环线。这是因为东京的路太不规则,其他环线根本不能形成“环”,不像北京的环线分得很清楚。东京的市中心不在城市的中间位置,而是偏向海边。我们的住房比较偏远,大概相当于北京四环以外的位置。当然如果这房子是在市中心的话,想必房价就不是一般人能够问津的。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