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美国铁娘子希拉里 锋芒太露疑遭图谋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5 11:10   重庆晨报

  据提前出版的2月28日最新一期美国《环球》周刊报道,有“铁娘子”之称的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近来由于锋芒毕露而树敌无数。日前其家人和朋友推测:恐怖分子或者国内政敌正企图通过下毒的手段“慢性谋杀”希拉里———就像乌克兰新任总统尤先科在大选期间被人投毒而毁容那样!

  死亡预警

  1月31日,希拉里在纽约州布法罗市发表演讲时突然晕倒在讲台上,事后查明是因“肠胃中毒”而引起。据内部人士披露,希拉里办公室的大约30名工作人员先后也出现了与希拉里相似的症状。一名希拉里的密友忧心忡忡地表示:“这次事件很可能只是下毒者‘小试牛刀’,他们也许只想借此对希拉里发出一个‘警告’。”

  恐怖图谋

  据内部人士称,由于希拉里近来在移民、堕胎、国家安全等问题上发表了一系列观点激进的演讲,因此遭到来不少保守派选民的怨恨。美国著名新闻分析员、专栏作家詹姆斯·赫什强调,除了国内的反对者之外,希拉里同时也是国外恐怖分子袭击的“潜在目标”。赫什解释道:“希拉里在参议院中主要处理军事事务,而且,她也是民主党中少数坚持加大反恐战争力度的鹰派人士,自然会遭到恐怖分子的怨恨。”

  投毒先例

  前FBI特工、反恐专家凡·赞德特向《环球》介绍,投毒是一种“极好的、最不引人注意的”暗杀手段。赞德特说:“据我多年工作的经验,毒药———尤其是二口恶英之类的慢性毒药具有‘起效缓慢,但药力持久’的特点。如果某人真的想要干掉希拉里,而且时间充裕,那么毒药将是其首选工具。”赞德特指出,乌克兰新任总统尤先科在大选期间被人投毒而毁容,正是“毒药谋杀”的“典型案例”。一名希拉里的密友认为,毒害希拉里的人也许正是从“尤先科中毒”受到启发。

    编辑:大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