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美90岁老太骁勇异常 为救宠物勇斗野山猫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1 14: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多数人印象里,90岁的老人都已老态龙钟、步履蹒跚了,但是,美国一位90岁高龄的老太太却还真是非同寻常。为了从一只野山猫口中救下自己的宠物猫,老太太毫不畏惧,勇敢地与凶猛的野山猫进行“搏斗”,最后在邻居的帮助下,将野山猫制服。

  据美联社4月20日报道,这位老太太名叫米尔德里德·露茜,现年90岁,独自一个人居
住在美国缅因州的怀曼小镇,两只宠物猫和她相依为命。

  最近的一天,露茜和往常一样,在自己屋里坐着休息。就在她无意中从窗口往外看的时候,忽然大吃一惊!她的家门口不知从哪里跑来了一只野山猫,这个贪婪、凶狠的家伙正准备吞吃露茜的宠物猫——“斯马奇”。野山猫是一种十分凶猛的野生动物,身体虽然不大,但牙齿和爪子都特别锐利。

  可怜的“斯马奇”显然不是野山猫的对手,它的脑袋已经进了野山猫的大嘴里。眼看情况危急,年迈的露茜顾不上多想,毫不犹豫地小跑着出了门,随手拿起一把铝制的铲雪铲子,朝着野山猫的脖子扔了过去。

  但是,顽固的野山猫不为所动,依旧不肯放下口中的“斯马奇”。为了救出自己心爱的宠物猫,勇敢的老太太露茜和野山猫展开了激烈的“搏斗”。她自己介绍说:“我用手抓住它的头,又拖住它的尾巴,‘斯马奇’终于从它的口里挣脱了。”

  好不容易才逃命的“斯马奇”慌忙躲进了屋里,可谁知野山猫还是不依不饶,立刻跟着“斯马奇”冲进了露茜家。不过,也许是平时在野外溜达惯了,野山猫一进入屋子就有点找不着北,它没有再追着“斯马奇”,而是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后来还进了浴室。

  就在野山猫暂时停止“追杀行动”的时间里,露茜赶快打电话找来了邻居帮忙。最后,他们一起在浴室将野山猫捕获,而“斯马奇”虽然被野山猫咬伤,但因为主人相救终归逃过一劫,目前还在养伤。

  毕竟是90岁的老人了,露茜如此勇敢、敏捷的表现得到了当地人的赞叹。露茜自己则表示,虽然也知道野山猫凶猛可怕,但为了救“斯马奇”,她当时根本没有多想,“我一点也没有害怕,因为我唯一的想法就是救‘斯马奇’”。(张春燕)

  (编辑:独孤)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摩登原始人 更多>>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戴佩妮] 你要的爱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超快感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