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梦露前夫亚瑟•米勒89岁再谱忘年之爱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4 11: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当今最著名的剧作家亚瑟·米勒拥有令人艳羡的生活。1956年,他与风靡全美的性感女神玛丽莲·梦露结婚。在经历3场婚姻之后,如今已89岁高龄的他又觅得新欢--一位比他年轻55岁的画家艾格尼丝·巴利小姐。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11日报道,艾格尼丝·巴利的作品经销商耶恩·贝克曼10日透露说,34岁的巴利小姐与89岁的米勒先生已坠入爱河。她说:"他们相爱了,真心地相爱
了。虽然艾格尼丝事先也没料到她会爱上米勒先生,但她的确爱上了他。艾格尼丝是一个很奇妙的人,她为人友善、谈吐风趣并对任何事物都充满好奇,而这些特质在亚瑟身上也能找到。我觉得,他俩的爱情如同田园诗般美妙。"

  如田园诗般美妙的爱情

  尽管米勒与巴利已共同生活了两年,但一直都未向外界公开他们的恋情,直到最近他们才在英国广播公司BBC拍摄的纪录片中露面。BBC的这辑纪录片拍摄了两人在米勒位于康涅狄格州的一座农场上漫步的情景。

  2002年秋,米勒在朋友家的聚会上与巴利相识,此时米勒的第3任妻子莫拉特已在数月前因淋巴瘤去世。后来,两人共同出现在巴利画展的开幕式上,这时的巴利小姐开始成为了米勒的恋人。

  巴利风趣地说:"当别人向我介绍他就是《失足之后》、《激情年代》和《推销员之死》的作者时,我都以为亚瑟·米勒早已不在人世了,当时我就想,'他还活着吗?'那天以后,我们经常在一起聊天,我们什么都聊:关于爱情、时间和生命。那时候,我们每周有4、5天都在一块儿共进晚餐,就这样我们之间擦起了火花。当我们相处6个月后,我才意识到:天呀,我已深深地爱上这个人了。"

  在纽约W杂志对巴利的采访中,她亲切地称米勒为"亲爱的",并表示和他在一起自己很幸运。她说:"每天我们一同醒来,共进早餐,然后进入各自的工作室工作,直到午饭时才见面。吃完饭,我们有时会去散散步,之后我又回到我的画室继续工作。亚瑟现在有空时也开始试着画画了。"

  巴利的一位密友透露说:"艾格尼丝是个无拘无束的人,亚瑟和她在一起更像个小孩子。"

  巴利小姐是一位建筑师的女儿,15岁时她离开位于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的父母家,与祖父母生活在一起。巴利说:"我对祖父有特殊的感情,小时候,每次祖父睡觉时,我都喜欢坐在他床边,并试着和他的呼吸频率保持一致。"在来到纽约之前,巴利在奥地利维也纳美术学院学习。当她遇见米勒时,还在一家文具店工作,晚上回到她位于唐人街的公寓里才开始画画。巴利的绘画风格抽象而简单,如今,她每幅作品的售价约为1100美元至5000美元。

  或许艺术家对于忘年之爱都情有独钟。毕加索与第2任妻子杰奎琳·罗克的年龄相差46岁;英国最著名的画家卢西恩·弗洛伊德在81岁时结交了一位比他年轻30岁的女友。尽管如此,米勒与巴利55岁的年龄差距还是令人惊叹。

  报道说,米勒已把他与巴利的爱情故事写入了剧本。米勒新作--《结束绘画》,讲述了一名让人难以相处的好莱坞女星和她身边心地善良的女秘书的故事。有评论家认为,故事人物的原型是米勒的前妻梦露和现在的恋人巴利小姐。

  最漂亮的女人与最聪明的男人

  在BBG拍摄的纪录片中,亚瑟·米勒还谈到玛丽莲·梦露。

  1956年6月12日,结婚15年的米勒与前妻离婚,14天后与比他小11岁的梦露结婚。当时,外界称他们的婚姻为"美国最漂亮的女人与最聪明的男人的结合"。

  1949年,米勒的《推销员之死》在百老汇公演后震惊了美国剧坛。从此,米勒声誉雀起,成为战后美国剧团的顶尖人物。为了将《推销员之死》改编成电影,米勒来到好莱坞并认识了当时风靡全美的性感女神梦露。之后,虽然双方都有各自的家庭,但他们还是不断进行幽会,这成为当时各路记者拼命追踪的热门新闻。一名法国杂志的女记者,为了跟踪他们的汽车,竟遭车祸身亡。1956年,米勒与梦露宣布结婚, 但婚姻很快也出现了裂痕。

  婚后的梦露在感情上并没有得到满足。米勒不是多产作家,收入很少,婚后几乎是靠梦露的钱度日。这让夫妇俩都感到烦躁不安。 梦露有时半开玩笑、有时又一本正经地管米勒叫"爸爸"。的确,米勒身上似乎多了点什么,又似乎少了点什么,他还不是她理想中的恋人,只是她的"爸爸"丈夫,而此时又有其他的男人闯入梦露的生活。最终这场持续了不足7年的"美国最漂亮的女人与最聪明的男人的结合"以失败告终。(蒋黎黎)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