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高大健壮的俄罗斯女人其实很温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3 14:15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是个女性居多的国家,妇女地位比较高。她们在社会生活中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俄罗斯女人身材高大健壮,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孩之一。人所共知,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曾有上千万苏联妇女,穿上军装,拿起武器,与法西斯浴血奋战,为保卫祖国立下赫赫战功。而在和平建设时期,妇女们的贡献更是随处可见。

  俄国城市中的房屋外墙,多涂有浅绿色的油漆。我们经常看到一些中青年妇女站在专用汽车的高空托斗里,头顶烈日,手持毛刷,耐心地往高楼的墙壁上涂抹油漆。有时,还能看到女工们站在十几米高的汽车云梯上,用高压水枪喷刷大楼的玻璃窗。即使在偏远的火车站,扳道、扬旗之类的差事,也多由女性担任。至于公交车上的司机,几乎是清一色的女性。

  在俄罗斯农村,女子驾驶着拖拉机、收割机奔驰在广阔的田野上。城市中的女警察和边防检查站上的女军人,更是英姿飒爽,让人肃然起敬。

  在社会生活中,俄国妇女巾帼不让须眉,但她们追求美、表现美的天性却是强烈的。即使是生活困苦一点的女人们,也竭力在劳作之余,把自己打扮得漂亮一些。这不仅是为了在工作中赢得顾客们较高的回头率,也是通过认真的自我“包装”,去体现人生之美,生活之美。

  在大街上、公园里及其他一些公共场合,即使是老年妇女也都化有淡妆,选用花花绿绿的服饰把自己装束得十分得体。

  由于俄罗斯女性刚柔并济,有很高的素质和品位,所以深受男同胞的喜爱和敬重。有一次,我在海参崴乘小巴士,满员后,汽车刚要启动,一位少女做了个稍等的手势,便挤上车来。几个男士见状不约而同的起身让座,女子道谢说:我只乘一站,不必就座。话音刚落,她身旁一位机敏的男士竟一把将女子搂到自己的双腿上说:“这是一个空位子!”女子竟也落落大方地道了谢,并坦然稳坐在男士的双腿上。对此,车内十多位男女乘客齐声叫好,对男士的“义举”发出了赞许的笑声。在这亲切、和谐的气氛中,汽车启动了。

  据说,每年“三八”妇女节前一天,电台、电视台的主持人在预祝广大妇女节日快乐的时候,都要郑重而幽默地提醒男士们注意:千万不要忘记给自己的女友或妻子买一束节日的鲜花。如果你忘记了,就一定会有人取代你来办这件事。(于佰春)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