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为真正的富人服务--莫斯科豪华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5 12:42   世界新闻报

  作者:梁强

  据英国《泰晤士报》17日报道,一家专门为俄罗斯亿万富翁服务的超奢华级商业中心——“豪华联盟超级市场”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莫斯科市中心开张。

  这里将出售从价值不菲的别墅到私人飞机,从豪华游艇到太平洋上的小岛等一切亿万
富豪们想得出的奢侈品。当然,这些商品进店的一个前提条件就是,它们的价格都要在100万美元以上,毕竟,光顾这里的是那些真正的超级富人。

  “豪华联盟”公司驻俄罗斯代表纳塔利娅·谢勒斯托比托娃女士介绍说,“我们的口号是:百万富翁不得入内——如果你只有100万美元资产,那你根本无法眷顾店里的商品。”谢勒斯托比托娃称,目前该公司接洽的项目主要是豪华别墅、公寓、私人飞机和游艇,以后还有可能涉猎艺术品和古玩等。

  莫斯科——亿万富翁之都

  据美国《财经》杂志最近的一份统计,俄罗斯亿万富翁的数量在过去一年中已经从25个上升到了39个,而莫斯科所拥有的亿万富翁数量则超过了包括纽约在内的世界上所有的大都市,成为真正的世界亿万富翁之都。

  这些“神话般的亿万富翁”都是在俄罗斯90年代的私有化进程中,以低廉的价格收购了石油、钢铁、通讯等国家支柱产业。随着俄罗斯经济在90年代末的复兴,一批超级富翁也随之诞生。

  富翁们需要奢侈品

  根据《泰晤士报》的报道,过去的三年里,奢侈品市场在俄罗斯以每年200%的速度迅速增长,2004年,其市场价值已经达到40亿美元。像所有的富豪们一样,俄罗斯的新兴富翁们也把他们的消费目标首先放在了房产和交通工具上。据莫斯科商业基金会的一份统计,2004年俄罗斯富翁们购买的百万美元以上的豪华别墅比2003年增加了两倍,购买的私人飞机增加了50%。

  谢勒斯托比托娃称,“我们建立这个商业中心,就是为了让亿万富翁们通过我们的公司直接选购到世界上任何地方的别墅和其他奢侈品,而不必为寻找合适的代购人发愁。”

  后台老板是俄罗斯富豪

  俄罗斯的市场分析家对这家“超级商业中心”的前景却并不看好。莫斯科商业基金会市场分析专家卡利特平斯基认为,大多数俄罗斯富豪还是愿意到国外采购和消遣。

  不过,“豪华联盟”公司的谢勒斯托比托娃称,仅在莫斯科,他们就有1.7万到2万名潜在的超级富豪顾客。

  据称,“豪华联盟”公司的后台老板本身就是俄罗斯富豪,这也许是该商业中心敢于如此大张旗鼓地在莫斯科开张的最重要的原因,毕竟,在俄罗斯,比起商品的价格来,富人们更关心的是他们在和什么样的人打交道。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