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全国近20%儿童超重 法国打响少年瘦身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04/01 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教育部门目前正站在预防青少年肥胖症的第一线。巴黎社会党国民议会议员勒冈新近就此提出一项法律议案。

  这位议员的主要建议有:在教学大纲里规定每个孩子每天起码体育锻炼30分钟;明年元月起,每所学校要安置一个免费可饮水水龙头。

  据法国教育和卫生部门最近对10-11岁儿童联合进行的一项调研表明,20年里,法国肥胖青少年增加了17%。近20%的儿童体重超重。然而这一现象中蕴含了悬殊的社会差异:工人的孩子超重的比例高达27.2%(7.3%肥胖),这一比例在中高级管理干部的子女中只有12.8%(1.3%肥胖)。

  据了解,为了加强体育锻炼,法国教育部规定小学生须保证每周3个小时的体育课,初中生和高中生2小时,并把体育课(EPS)成绩纳入结业证书和高中毕业会考。

  由于法国20%的初中和50%的高中配备了自动供水机,但这种售货机同时也提供零食和含糖饮料。法国卫生部长杜斯特-布拉奇提出、去年7月表决通过的法律,今秋开学后,这些自动售货机将一律取消。

  虽然法国孩子的健康教育主要由学校护士承担,同时也在生物课和公民道德课上宣讲。但今后,健康教育也可以在学校食堂里进行。食堂有时可以邀请营养师宣讲。此外,菜单也要多样化,更加平衡。校方应向有些孩子吃水果和绿叶蔬菜少或干脆不吃的现象开战。

  最后,校医可以检测超重儿童。学校有3次义务体检:幼儿园结束时,小学结束时,初中结束时。校医可以将孩子状况通知家长,因为家长是儿童饮食习惯的第一责任人。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刀 郎] 情人(抒情)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慧琳] 记事本(抒情)
[Twins ] 下一站天后
[翻唱原音] 那些花儿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