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国鹏:“新来的”——“临时工”升级版?

2014年05月05日08:45  扬子晚报 收藏本文
相较于以往把所有问题都让“临时工”来扛,这样的解释是一大“进步”? 相较于以往把所有问题都让“临时工”来扛,这样的解释是一大“进步”?

  有网友拍摄了一段城管暴力对待小贩的视频,当事城管队值班领导表示这名涉事城管是新来的,当时情绪比较激动(5月4日《法制晚报》)。    

  这次没有把责任推给“临时工”,而是声称涉事城管是新来的。相较于以往把所有问题都让“临时工”来扛,这样的解释是一大“进步”?

  当然了,我们虽然对城管部门终于开始使用新的“替罪羊”表示出极大的兴趣,但依然还是不明白,城管部门给出这样的解释能说明什么?新来的城管就不是城管了吗?难道就因为是新来的,打人这样的恶劣行为就变得可以理解了?新进工作人员可能会有业务上的不熟悉,但再怎么说也不能糊涂到了连自己是干什么的都忘了的地步。

  这一次城管部门是不是能靠这句“新来的”逃过一劫?让城管部门真正负起责任,为自己的管理不到位而受到惩罚,这才是避免城管动不动就肆意调戏公众情感的最好办法,否则的话,永远都会是横看竖看,城管打人都是一个人在战斗,所不同的只是这个人究竟是叫“临时工”还是“新来的”而已。

  (山东 温国鹏)

(编辑:SN09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京报:让消防员不再是“临时工”
  • 人民日报:高速免费之门不宜大开
  • 魏英杰:萤火虫之夜,国人为什么这么易怒
  • 人民日报:“年轻不奋斗,白瞎了好时代”
  • 环球时报:内地对港心态变化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