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为儿子备学费 英一男子投毒勒索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3 11:00   中国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自“9·11"事件发生后,世界各地都将反恐摆到了重要位置。糟糕的是,耳闻目睹之后,原本善良却模仿能力极高的现代人似乎找到了一条新的发财之路。这不,一名住在美国洛杉矶的英国男子就在当地一家超市的婴幼儿食品中下了毒,以此敲诈钱财,而目的是为自己才5个月大的儿子准备大学学费。

  先寄样品 开价18万美元

  现年43岁的英国人大卫·伊恩·迪金森居住在洛杉矶生活前卫的威尼斯地区。在被警方逮捕后,他于11月30日认罪,承认在一家美国超市连锁店的婴幼儿食品中下毒,试图以此勒索这家超市,以得到巨额赎金。

  迪金森在供词中说,今年2月25日,他往"拉尔夫"超市连锁店寄了4份下毒的食物样品,包括一瓶含有玻璃碎片的婴儿食品,一瓶兑入液压机液体的婴儿果汁饮料和一瓶含有硼酸的山葵根调味剂。和这些有毒食物一起,他还寄了一张便条,上书:"这是一次勒索要求,寄给有能力处理此事的人。其他无关人等不要多管闲事。"

  迪金森开出的条件是,超市付给他18万美元,否则他会把大批有毒的危险食物放到这家超市的货架上,直到要求得到满足他才善罢甘休。

  但是起诉方说,后来根本没有证据证明迪金森把有毒的食物放进了那家超市。

  勒索未果 再寄勒索信

  等了几天,超市那边一直没有动静。看没人买他的帐,迪金森于今年3月1日再次向"拉尔夫"超市寄出一封勒索信,要求超市向一个指定账户内存入18万美元,并且要存在与这个账户相连的9000个借记卡里,以便他能顺利取出账户内的钱。然后,迪金森又要求超市在当地一家报纸为一款"德国大号"登个广告,并把那9000个借记卡的账号密码说成是大号的型号,一同刊登出来。

  迪金森觉得自己很聪明,但还是有一个好眼力的便衣警察认出了他。当迪金森在一家商店买东西时,那个便衣就觉得他很像警方公布的“拉尔夫”超市监视录像带中那个威胁投毒的男子,随即报了警。迪金森于5月5日被警方逮捕。

  为儿子准备大学学费 警方后来搜查了迪金森的住宅,在他的电脑里发现了勒索信的草稿,而迪金森也对自己的勒索行为供认不讳。不可思议的是,据迪金森交代,他此番费心之举竟然是为他目前才5个月大的儿子准备上大学的费用。

  由于没有支付保释金,迪金森目前还被关在监狱中。法庭将于明年2月对此案进行判决。依照法律,他的罪行最多可以判25年监禁。念在迪金森认罪态度好,根据他的请求和联邦相关规定,他很可能最终被判33-41月,面壁思过。

  无论多长时间,无论后悔与否,迪金森都要为自己的那点“小聪明”付出代价。而他那个才5个月的儿子,长大之后知道老爸当年的"壮举",将会做何感想呢? (朱磊)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