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沙特男子吃下牙刷,不痛不痒22年后才取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0 15: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22年前,沙特阿拉伯一名男子误将一把牙刷吞进了自己的胃里,可是,令人惊奇的是,此后他竟然一直没有任何不适感觉,所以这把牙刷也就在他胃里“定居”了。直到最近,这位年已七旬的男子感觉不舒服,才经手术将牙刷取出。

  牙刷“住进”胃里22年

  据法新社1月19日报道,这件稀奇事发生在沙特西部城市塔伊夫(Taif),当地一家医院的负责人透露说,近日,一名70岁的老头来医院看病,并一个劲抱怨胃部不舒服。

  医生们经过仔细检查,又询问了病人的很多情况,才知道这个老头22年前曾经无意中将一把牙刷吞进了胃里。但是,最与众不同的是,这把牙刷自从进入他的胃里之后,并没有对他的胃部造成任何不便和不适,他也没有丝毫的疼痛感,平日生活一切照常。

  但是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这把牙刷突然开始作怪了,老人感觉胃里特别难受,只好来求医。最后,医院专门组成了一个特别的医疗小组,决定给这位老人进行手术,帮他取出这把已经在胃里“住了”22年的牙刷。

  医院一名发言人说,因为牙刷太长,通过内窥镜检查根本无法取出,因此,只能做手术。最终,手术取得了圆满成功。

  还有医生表示,以前遇到过病人吞食头发或钉子的事情,却从来没有碰到把这么长的物体吞到胃里去的。而且,这把牙刷能乖乖地在人的胃中“定居”22年,也真是罕见。

  不过,老人当年到底是如何吞进这把牙刷,又为什么没有立即到医院取出牙刷等细节问题,医院没有透露。

  印度一男子也曾误吞牙刷

  2004年,一名印度男子也不小心把刷牙用的牙刷吞入胃里,最后只好求助医生,通过手术才取出了牙刷。

  这名印度男子名叫基杉拉尔·巴特拉,当时40岁。据悉,他是在十分卖力地刷牙的时候,突然间把牙刷给吞了下去。巴特拉试图用力把牙刷咳出来,但没有成功。他妻子给他吃了些香蕉,希望能把牙刷给弄出来,但没有成功。

  后来,他们开始害怕起来,于是赶快找医生。医生们给他拍了X光片,又用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通过手术才把牙刷给取出来。

  从医院出来后,巴特拉幽默地说:“现在,牙刷公司可以这样来做广告了:本公司生产的牙刷不会掉进肚子里去。”(张春燕)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