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帝国大厦爬楼赛:奥地利人夺冠93岁老翁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3 11: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帝国大厦是美国纽约著名的地标,日前,一年一度的爬楼梯大赛在这里举行。尽管要爬上86层、 1576级台阶并不容易,但这项有趣的比赛还是吸引了世界各地的139位爬楼梯好手。最终,男女组第一名都被奥地利选手夺得,与此同时,连续14年参加这一比赛、现年93岁的一位老翁也得到了冠军般的喝彩。

  


  奥地利人再夺冠军

  据路透社、美联社2月2日报道,自1978年以来,帝国大厦爬楼梯大赛每年举行一次,当地时间2月1日,第28届爬楼梯比赛隆重拉开“战幕”。

  帝国大厦共有86层,爬楼梯大赛的路线是从一层的大厅到大厦最顶端的观景平台,其间共有1576级台阶,对所有参赛者来说,爬完全程都是对体力和毅力的一大挑战。

  随着比赛的号声一响,139名参赛者迫不及待地往楼梯间冲,争先恐后地往上爬。比赛沿途还挤满了热情的观众,他们不停地给参赛选手加油打气,并不时地给他们递水、递毛巾、擦汗。

  不过,比赛进行到中间楼层,就开始逐渐分出高下,有的参赛者已经累得气喘吁吁,还有的参赛者却依然健步如飞。最终,奥地利人鲁道夫·赖特贝格尔以10分24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

  有趣的是,赖特贝格尔2004年就是这一比赛的冠军,之前他还曾两次获得亚军,堪称帝国大厦爬楼梯大赛的老手、高手。

  获胜后,现年33岁的赖特贝格尔说:“我真的很享受这一刻,这是我成绩最好的一次,因为我一直想把时间压在10分30秒之内,这是我最大的目标,现在赢得这个比赛,真的太棒了!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了,所以我很享受这一刻。”

  第一次参加就夺得男子组第二名的德国选手托马斯·多德也表示,爬到顶楼的感觉非常好,他明年一定要争夺第一名。托马斯说:“比赛开始前,我觉得爬楼梯大赛好像很难,不知道我到底能不能爬到86层,不过现在,我觉得还是很简单的!”

  同时,奥地利选手安德里亚·梅尔也在女子组中拔得头筹。而且,她打破了这一比赛的纪录,成为第一个不到12分钟就爬到最顶端的女选手,她的成绩是11分51秒。

  九旬老人连续参加14年

  上述实力强劲的参赛者自然深受关注,但是,在众多参赛者中,一位穿短裤的93岁老头也相当引人注目。

  这位意大利老人名叫奇科·斯切蒙尼,是参赛者中年纪最大的一位,虽然他以49分28秒的成绩最后一个抵达终点,但却赢得了人们热烈的欢呼和掌声。

  今年已经是斯切蒙尼连续第14次参加帝国大厦爬楼梯比赛了。当记者问他爬楼梯的感受时,这位老人表示:“比赛最棒的地方,就是有好多好多的阶梯要爬!”

  老人还说:“当我爬到终点的时候,感觉特别好!这是我每年都要给自己的一份礼物。” 斯切蒙尼还鼓励年轻人说,应该勇于挑战自己。

  爬楼梯成时髦大众运动

  如今,爬楼梯正在成为一项时髦的大众运动,世界上有许多国家常常举行爬楼梯比赛。

  据国外一家运动健身研究中心调查,大约从20个世纪70年代开始,爬楼梯运动在美国和英国盛行,平均每10个美国人中就有1个是爬楼梯运动的爱好者。这些人还成立了爬楼梯运动健身协会,定期交换爬楼梯的心得体会,爬楼梯所独具的魅力正在征服越来越多的人。

  从全球几个著名的爬楼梯大赛的地点来看,楼层越高对参加者的吸引力越大,纽约帝国大厦爬楼梯比赛则是其中最为著名的。

  帝国大厦坐落在纽约繁华的曼哈顿区内,它于1931年建成,楼高381米,如果再加上电视塔,高度共计448米,是世界上最早也是最有名的摩天大楼之一,堪称代表纽约城市形象的标志性建筑。(张春燕)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