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美国人温馨的寒假生活-全家一起围炉夜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3 11:21   新民晚报

  Bufffone一家是典型的美式家庭——Buff-fone先生是华盛顿当地的大律师。好脾气的Bufffone太太则是全职家庭主妇。瘦瘦高高的儿子Sam和我差不多大,也在读高中。女儿Anna则在波士顿上大学。

  按照美国高中的时间安排,从圣诞节所在这周的周一起,学生将迎来两个星期的寒假。没有作业,没有补课,在我眼中,那是一个纯粹属于亲情和礼物的假期。每每想起,眼前
总是会出现这样一个画面:每晚就寝前,壁炉中炉火融融,Bufffone全家围坐一起,或是谈天说地,或是下盘强手棋来场“父子对决”,或是拨通Anna电话聊聊近况,用亲情和炉火共同为房间升温。兴起的时候,Bufffone先生会冷不丁请Sam讲讲他刚刚在学校学的“后现代主义”究竟有什么特色。倘若哪天房间里特别喧闹,那一定是全美大学篮球联赛开打了,即使没有自己喜欢的队伍,Bufffone先生和Sam也喜欢在开赛前选定各自支持的队伍,喝口红酒,抓把爆米花,同时不忘大声为各自阵营助战。

  为了两周的“围炉夜话”,每天清晨,我和Sam都会早早起床,帮助Bufffone先生把刚刚送来的木柴平铺在院子里晾晒。在美国爸爸妈妈的眼睛里,孩子和大人一样,除了享受家庭之爱,也要在劳作中肩负起对家庭的责任。全家人之间的感情在圣诞节一大早得到了淋漓尽致地释放。9时刚过就传来Bufffone太太的喊声,“快,起床下楼啦!”推开房门,她有些神秘地朝我笑。下了楼,眼前的景象让人惊喜!客厅的一角已经完全被花花绿绿的礼物堆满,原来,一家人前一天都分别上街,为彼此选好了圣诞礼物,这会正互相拥抱送祝福呢!这倒让毫无准备的我觉得有些尴尬。不过,我得说,一家三口送我的背心、外套和一本吉他乐谱,是那个冬季留给我的最珍贵礼物。

  文字整理/陆梓华

  相关链接:欧美学校主要假期

  三大假期

  1.圣诞假期(相当于我们的寒假),每年12月下旬起,长度在3周左右。

  2.复活节假期(相当于春假),每年4月中旬起,长度在3-4周。

  3.暑假,每年7月起,中小学为2个月,大学为3个月。

  “中场”休假

  欧美学校一般实行3学期制,每个学期当中一般都会有短暂的休假,时间在9天—2周左右。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