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花天价享受贴心服务--我在美国看病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3 14:08   新民晚报

  由于长途旅途的劳累或者是环境的改变受了些凉,我一下飞机,纽约给我的见面礼就是感冒,而且病情越来越重,甚至引起了低烧。

  我的美国朋友带我到一家比较好的医院去看病。看病先挂号,这和国内的大小医院一样,这恐怕也是国际惯例吧。下面可不是什么惯例了,挂号费50美金,折合人民币近500元。这仅仅是开头,走进医院一看,医院非常干净,干净得有些优雅。看病的人平静地坐在门外
等候,天花板上吊着电视,走廊上准备了二三种免费的热饮。秩序非常好,那些老美好像不是在看病,个个表情平静安详,倒像是参加什么外事活动。不像国内的有些中小医院,看病的和病人的家属全都拥挤在医生的就诊室里。

  不一会儿,就轮到我进就诊室看病。美国医生很客气,还不时地亲切而和蔼地幽默几句,使人放松了许多。问了病症之后,他就认真地看我咽喉,并用听诊器慢慢地贴着我的身体听着。这位美国医生有一个不经意被人发现的动作,至今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他在把听诊器贴在我的身上之前,他把听筒在自己的手心里焐热了一会,想想那正是美国寒冷的冬季,这一点足够说明医生的敬业精神,这也是我几十年来第一次遇到这么贴心的服务。

  尽管服务和技术是一流的,那么收入也是一流的。这次感冒我共用去100多美金,那就是近千元人民币。许多留学生说:生病时就特别想家,在这一点上,国内看病还是便宜得多。后来我了解到在美国一般比较好的医院普挂是45-55元,急诊号翻倍。我的一位在美国公司任职的朋友住院临床观察才3天,平均每天用去520美金。

  尽管有着医疗保险,只要你出院一结账,摊派到病人身上应该所付的比例也不是一个小数,因此许多人吃不消。这几年来,许多人流行坐飞机到上海、北京来看病,病治好了,扣除机票费用还能节约一大把美金。(文斋)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