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阿拉伯母骆驼“佳丽”的选美大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4/06 11:22   世界新闻报

   

  阿拉伯国家有着广袤的沙漠地带,享有“沙漠之舟”美誉的骆驼,当然自古就在阿拉伯人民的生产和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 日前,颜色不同、种类各异的雌性骆驼“佳丽”们纷纷聚集到沙特阿拉伯王国的纳季兰地区,参加沙特母驼选美大赛。

  此次选美大赛的奖品十分丰厚诱人,获胜者除得到“美驼”证书以外,还将获得高级汽车、高额奖金等。纳季兰母驼选美大赛吸引了沙特各地的驼队前来参赛,甚至还有参赛者从800公里以外的地方专程赶来。

  因为有了母驼选美活动,纳季兰地区骆驼市场的生意格外红火热闹,经过精心妆扮的母驼们似乎都显得格外漂亮。纳季兰地区的戴拉牧场专门挑选出牧场中最漂亮、质量最高、同时也是价格最昂贵的骆驼参加此次选美大赛,其中最贵的骆驼价值高达50万沙特里亚尔(将近13.3万美元)。

  阿拉伯人自古喜爱骆驼。在阿拉伯人看来,骆驼是一种非常美丽的动物。“骆驼”一词在阿拉伯语中具有跟“美”、“美好”等词相同的词根。骆驼的美不仅来自于它身形高大、颈项曲美的外形,更来源于它坚强不屈、吃苦耐劳的性格。

  在阿拉伯沙漠地区严酷的自然条件下,它们坚强地生存着,并为人们效力,甚至能在恶劣的沙漠环境中7天不吃不喝。骆驼具有阿拉伯人最看重的坚忍美德。(张语心)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奕迅] 十年(抒情)
[翻唱原音] valenti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