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以色列女兵跟巴勒斯坦男友甜蜜私奔

http://www.sina.com.cn 2005/04/05 10:15   世界新闻报

  本报特约记者 郭晓瑜

  国际在线报道:本周一,以色列警方宣称,一名以色列年轻女兵与其巴勒斯坦男友私奔。颇有意味的是,当天上午10点10分,巴勒斯坦之声电台和以色列军队电台同时播放一首阿拉伯语和希伯莱语双语歌曲。这首歌肯定了巴勒斯坦和犹太人都有在中东地区生活的权利。歌词写道:“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土地,我们的鲜血,我们的灵魂……”

  


以色列模特在隔离墙边表演,鼓励以巴妇女并肩争取和平

  

  爱情与歌声同时响起

  几天前,这名18岁女兵在度假时神秘失踪,她的父母焦虑不已,担心女儿遭到绑架,其父惊慌之下向警方报警。但随后这名女兵打电话给家里,说她现在与巴勒斯坦男友住在一起。目前这名女兵的父母只知道女儿的男友名叫“罗密欧”,而“罗密欧”曾告诉他们自己是突尼斯人。警方认为这对情侣躲在约旦河西岸。

  这首名为《在我心中》的双语歌曲,是由以色列歌手戴维·布罗扎和巴勒斯坦歌手维萨姆·穆拉德共同演唱的,歌词由以色列歌手戴维与巴勒斯坦歌手维萨的兄弟赛义德·穆拉德在耶路撒冷共同创作。戴维在以色列军队电台上大声疾呼:“如果赛义德和我能够在周围充满混乱、爆炸和危险的时候写作有关爱的歌曲,那么其他人也能。所有痛苦和愤怒过后,一些甜美的东西会冒出来。”

  和平路程微现曙光

  作为世界焦点的巴勒斯坦地区,一直以巴以双方的流血冲突和艰难的和平进程备受世人瞩目。巴以矛盾由来已久,巴勒斯坦位于亚洲西部地中海沿岸,历史上,犹太人和阿拉伯人都曾在此居住过。

  以色列宣布建国后,巴以之间爆发了5次大规模战争。以色列通过战争占领了包括耶路撒冷在内的大量的巴勒斯坦领土,数百万巴勒斯坦人被逐出家园,沦为难民。为了恢复民族权利,重返家园,巴勒斯坦人开始了武装斗争。此后的几十年中,双方冲突不断。2001年沙龙政府上台以后,采取了一系列强硬政策,巴以双方更是陷入报复与反报复的“以暴易暴”恶性循环。

  经历了多年的血腥冲突后,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人民都开始厌倦战争,渴望和平,希望能通过和平谈判方式解决矛盾。以色列女兵和其巴勒斯坦男友能摒弃两族恩怨,共谱恋曲;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歌手能携手创作歌曲,唱出和平共存的歌曲,都说明以巴双方人民的这种心愿。由于播放上述双语歌曲的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电台均为官方电台,舆论也普遍认为,这件“破天荒”的事情是巴以双方近来迈向和解的重要标志。

  今年2月,巴勒斯坦温和派代表阿巴斯当选为巴解组织执委会主席,国际社会与巴以双方都希望阿巴斯当选后能为早日结束巴以冲突、恢复中东和谈作出贡献。不久前,以色列政府也宣称将于今年7月单边撤出加沙地带。这一切都是巴以和平进程的好兆头。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奕迅] 十年(抒情)
[翻唱原音] valenti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